招生简章
认证机构
项目优势
报考条件
课程设置
课时安排
考试用书
证书样本
继续教育
证书签注
法务会计师
政策要闻
总会动态
项目动态
全球视野
授权专区
联系我们
业界新闻
 
首页 > 政策要闻

财政部会计司、人事教育司相关领导先后两次来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调研会谈

  

  1月9日上午、1月25日上午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副司长舒惠好,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副巡视员马宏兵等相关领导先后两次来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以下称“中总协”)进行了调研会谈。


   在调研会谈中,高一斌司长、舒惠好副司长、马宏兵副巡视员通报了财政部领导,特别是赵明冀部长助理、许宏才部长助理对于协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肯定了中总协多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表示,财政部作为中总协业务指导部门,仍依法对中总协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继续全力支持中总协发展,希望中总协继续按照《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章程》所规定的各项职能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其他途径,在会计行业的发展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两次调研中,刘红薇会长对财政部会计司、人事教育司相关领导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行业协会做好服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财政部各级领导、各部门对中总协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刘会长还向高一斌司长等领导通报了她向肖部长汇报时,肖部长对加强管理会计工作的十二字要求,即“全力支持,持之以恒,大家同做”。

   刘会长表示,中总协将在国家全力支持关于协会商会脱钩政策的基础上,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和符合中总协章程的前提下,继续履行会计行业协会职能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中国管理会计事业,探索我国会计行业发展的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