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认证机构
项目优势
报考条件
课程设置
课时安排
考试用书
证书样本
继续教育
证书签注
法务会计师
政策要闻
总会动态
项目动态
全球视野
授权专区
联系我们
业界新闻
 
首页 > 总会动态

刘红薇会长出席国际财务总裁协会联合会第46届世界大会

201611211138336.jpg

右一:高兴国副会长兼秘书长,右二:刘红薇会长,右三:康琪塔﹒莫纳巴女士(国财协联咨询委员会主席),左三:法斯图﹒科斯先生(国财协联主席)
 
 
    2016年11月9-10日,国际财务总裁协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Executives Institutes, 简称国财协联)第46届世界大会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率团出席本次会议,中总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兴国一同出席。会议期间,刘红薇会长代表中总协出席国财协联世界大会,与国财协联主席及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广泛交流意见。她表示,中总协愿意在该组织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包括持续提升国财协联全球代表性和影响力,积极推动成员组织间开展专业交流与合作,尤其在管理会计的国际交流方面,希望国财协联成为各国财务总裁协会交流借鉴管理会计理论与实践的平台和载体。会议期间,刘红薇会长还与来自意大利、菲律宾、墨西哥、巴西等国家的CFO协会会长及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积极探索今后开展更多地区和双边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模式。
 
    本届大会由新加入国财协联的南非财务总裁协会承办,会议主题为:非洲推动全球变革。与会嘉宾就当前国际性和地区性的政治、经济热点问题及财税领域专业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内容涵盖英国脱欧及其影响、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公司治理、评级机构作用等,为与会代表带来国际财务管理领域最新理念与行业资讯。会上,国财协联各专业委员会还就国际税收筹划、全球管理控制问卷调查等专题举行圆桌讨论,发布了2016年最新研究报告和成果。
 
    国财协联成立于1969年,国财协联世界大会每年由其成员组织轮流承办,成为各成员组织间开展财务交流合作、提升CFO领导力、促进国际经济协调发展的最佳平台。中总协于2009年正式加入国财协联成为理事成员,2011年在北京成功举办第41届大会。今后,中总协将继续加强与其各成员协会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中总协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推动我国总会计师队伍国际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